手机版
1 1 1

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更换老旧管网 确保安全平稳供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将办好民生实事作为活动重要内容,活动以来共更换100多公里供气老旧管网,确保了安全平稳供气。

  办好实事 服务民生

  为确保安全平稳供气,市能源投资集团加大隐患整改投入,加强老旧管网改造,维修调压箱、调压柜,更换气表、调压箱,查处安全隐患并督促整改。

  活动开展以来,该集团检查储配站等重点用气场站1441座次,调压设备138819台次,特殊用气场所4054处,排查各类隐患1307起,整改1044起,更换户内锈蚀管道120.1公里,更换埋地老旧管道41.3公里,隐患整改率为80%,其余263起隐患已按照隐患处置期限落实、措施落实、资金落实、应急预案落实和责任落实“五落实”的要求进行处置。

  同时,市能源投资集团还强力推广老旧埋地管道阴极保护技术,渝中分公司、管道维护分公司对辖区内低压、中压老旧管线实施埋地管道阴极保护近381公里。通过此举,同比抢险次数减少了766次,下降27%。

  “七不发文”减少文件、简报856份

  为大力整治文山会海,市能源投资集团出台了《关于进一步精简文件、简报和事务性活动的通知》,做到“七不发文”。

  一是可以电话、即时通讯等方式解决的事项不发文;二是属部门职权范围内可以解决的问题不发文;三是通过会议或其他形式已作出安排部署的不发文;四是只有原则性意见,没有拟定出切实可行的措施或办法不发文;五是上级已经发至二级单位,本级没有具体贯彻意见的不发文;六是过去已有明确规定,没有新的部署要求和实质性变化的不发文;七是内容相近、体例相似、时效允许的公文,可以合并,不单独发文。

  活动开展以来,该集团对集团整合以来制定的与群众路线相关的51个规范性文件进行了全面清理,决定保留28件,新建、修改15件,废止(或失效)4件。全集团较2012年减少文件、简报856份,降幅为11.9%。

  关爱困难职工 完善帮扶机制

  为让困难群体基本生活有保障,市能源投资集团相继出台了《关于认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落实以人为本思想,进一步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的意见》、《领导人员结对帮扶活动实施办法》、《困难职工帮扶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职工互助储金使用管理办法》等4个帮扶困难职工办法。

  2013年度“六节”送温暖筹集资金1435万元,走访慰问困难职工6956名;实施困难补助7693人,补助金额451万元;大病救助952人,救助资金194万元;助学帮扶1218人,发放助学金146万元;“标准化”帮扶2297户,投入资金300多万元,实现了对建档困难职工的全覆盖;职工互助储金会会员4万人,储金总额达300多万元,已借出周转100万元,帮助1041名临时性、突发性困难职工解决了燃眉之急。

  同时,集团还积极协助区县政府推进矿区棚户区改造的进度,加快解决矿工住房条件差的问题。目前市能源投资集团已在5个矿业公司实施了棚户区安置改造工程,安置17064户,在建安置房17116户,已维修加固2937户,正在实施维修加固196户。(记者 张莎 实习生 常畅)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7日 17:31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