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高检院印发《意见》强调:全力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任务落实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高检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印发了《关于全力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任务落实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针对前期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和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收尾阶段的实际,强调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全力抓紧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真正取得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成效。

  《意见》指出,要充分认识全力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任务落实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整改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作为整改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下大气力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特别是针对“四风”顽症痼疾,集中时间、集中力量一项一项整治、一个一个突破。要统筹推进制度建设,加大制度执行力度,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以严格有效的制度根治作风之弊、行为之垢。

  《意见》强调,要对各类整改方案中部署的整改任务进行全面清理,拉出整改任务清单,分清轻重缓急,从实际出发进行细化和量化,按计划、有步骤、分阶段整改落实。要细化整改措施,提出具体的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使任务措施更加明确、具体。要落实责任,将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具体处室和具体责任人,确保项项任务有人管、件件措施能落实。

  《意见》还根据多数整改工作项目在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结束后才能完成的情况,对进一步加强整改落实工作的督查指导、抓紧建立完善整改落实长效机制等提出了要求。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8日 11:33 来源:检察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