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省安监局求真务实抓整改:为经济发展创造安全生产环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河南省安监局坚持“安全发展、以人为本、预防为主”,从抓领导班子作风转变、热点难点问题解决和制度建设等方面入手,加强安全生产预防体系建设和长效机制建设,求真务实抓整改,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在开展安全大检查时,省安监局领导不发通知、不听汇报、不要陪同,自行安排食宿,把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20条意见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通过抓领导班子作风抓整改,会议数量同比减少23%、会议费减少23.27%、发文减少7.7%,接待费下降43.44%、车辆运行费下降14.93%、出国(境)费下降14.79%,清理办公用房面积257平方米。

  针对安全检查不系统不深入、大轰大嗡的问题,省安监局制定完善检查方案、工作程序和问题处理办法。针对事故调查处理、行政处罚案件偏慢问题,加强协调,加快办结,公布结果,接受社会监督。针对被居民区包围的危化企业、下游有城镇的尾矿库等监管重点领域存在的安全隐患,组织开展专项整治,消除隐患保安全。

  省安监局以改革精神抓好制度建设,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划出“红线”,标出“雷区”,架起“高压线”,纠正无视制度法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问题,完善了11项规章制度。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8日 15:16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