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国生在湖北省农业厅调研时强调:教育实践活动重在成果转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7日日下午,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就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到联系点省农业厅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通过深入扎实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有更大的提高,在行动上有更大的作为,在工作上有更大的进步,不断增强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转化为促进“三农”发展的实际成效。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农业厅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各项工作,按照“真信、真动、真改”的思路,较好完成了各环节的工作任务。王国生首先来到省农业厅各处室,和科技处、市场处、农安处、种植业处等处室干部职工,就农业科技推广、蔬菜市场价格、农产品安全、各种粮食作物种植比重等问题,与他们交流探讨,了解农业厅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听取大家对教育实践活动的感受和收获,以及对下阶段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国生听取了省农业厅厅长戴贵洲、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十督导组组长曲颖的情况汇报,对省农业厅前一段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说,省农业厅教育实践活动前期准备工作认真,措施具体实在,对照检查深刻,整改成效明显。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大家普遍感受到,工作方向更清楚了,约束机制更有效了,党群干群关系更密切了,班子自身建设也得到了加强。当前,全省第一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收尾,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即将启动。省农业厅要在前一段取得较好成效的基础上,继续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同时认真总结教育实践活动中好的经验做法,不断把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

  王国生强调,深入扎实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克服“松口气”思想,深化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重大意义的认识,通过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要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和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四次全会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下功夫,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体现到吃透会议精神、善于抢抓政策机遇上;在提高治理能力上下功夫,不断转变工作方式和思维方式,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体现到能力和水平的提高上;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多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掌握真实情况,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体现到党群干群更加密切上。要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抓紧做好当前农业生产工作,为2014年农业丰收、农民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主持座谈会。(记者 蔡朝阳)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8日 15:20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