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建设银行内控合规部“明确目标抓整改 扎实推进求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阶段以来,建设银行内控合规部党支部高度重视,积极筹划,把整改落实与部门工作重点相结合,围绕“三个着眼点,三个下功夫”的思路,推动整改落实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着眼于整改方向“不走偏”,在制定整改方案上下功夫。针对前期广泛征集的23条意见建议,以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为基础,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把完善内控合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IT系统建设、统一全行内控标准、加强基层调研力度、关心员工职业生涯发展、创新合规管理模式等作为整改的主要任务,逐条细化整改措施,保证方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二是着眼于整改事项“全解决”,在强化保障措施上下功夫。为确保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坚持落实“三抓”措施:一抓整改责任。部门领导班子作为整改落实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将整改任务细化分解,逐项明确牵头人和责任处室,保证整改落实的效果;二抓整改方式。将整改与部门工作重点相结合,统筹规划、以改促进,进一步完善内控合规体系建设,提升内控合规工作效能;三抓整改效果。对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在促进分行内控合规机构设置、编制业务条线内控指引和手册、建立全行通用内控标准、加强基层调研走访等方面已初见成效。

  三是着眼于整改落实"管长远",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把整改的现实性和前瞻性有机统一起来,既立足当下,解决当前工作中的突出矛盾,又着眼长远,建立健全部门“每周一讲”学习制度、会议管理制度以及合规审查管理办法等,构建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8日 16:00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