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日报评论员:开门接稳地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教育实践活动越往后越要坚持标准,这就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坚持开门搞整改,认真“回头看”,解决好“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开门搞整改,就是要走到基层接地气,积极倾听群众的声音,将群众的反馈作为第一信号,将群众的感受作为第一选择,将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把群众意见作为整改的参考坐标,把百姓期盼作为整改的努力方向。只有在群众所盼上用气力,在群众所急上下功夫,才能使整改更加符合广大群众的愿望,体现人民群众的利益。

  开门搞整改,就是要把梳理的意见,整改的内容、目标、时限、责任和进展情况向群众公开,让群众知晓,让群众监督成为解决问题的推动力量。要及时公布整改方向和主要措施,通过民主评议、民意调查等方式接受群众的评判,群众不满意的不放过,群众满意了才算数,决不用自我感觉代替群众评价。

  回头看、抓落实需开“大门”、常“开门”。若只是满足于开开小门、开开侧门,就难以听到群众最真实的声音;若只是开一时,开一阵,必然于全面整改无益,于扫除“四风”无益。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8日 16:22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