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日报评论员:领导带头真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各部门和单位的领导尤其是“一把手”,是党员干部的标杆。主要领导在整改落实及全面“回头看”中走在前列,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整个班子和党员干部必然会向榜样看齐。如果只是表面上有决心、口头上有承诺,一碰到实质问题就松软拖,必然导致教育实践活动走过场。

  群众满意才是硬道理。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整改目的,领导干部要将自己主动摆进去,把“面对面”和“背靠背”结合起来,认真听取群众意见,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抓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坚持听真话、破难题,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真抓真改要有硬措施。“一把手”要带头结合自身突出问题,立下军令状、责任书、时间表,以准、狠、韧的劲头,不打折扣、不搞变通,用过硬的措施改,用过硬的执行力改;要带头尊重制度权威,加强建章立制工作,健全改进作风的常态化制度,让制度体系既能堵风又能防风,形成真转真改的强大推动力,以改革精神将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8日 16:23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