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工信部:制定15项整改方案着力解决“四风”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工业和信息化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聚焦“四风”问题、制定整改方案,以法治思维和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建章立制,形成按规矩办事、靠制度管人的良好机制,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增强政治定力 强化群众观点

  制定《加强党组自身建设的意见》、《部深化改革转变职能意见》和《部重大决策公开征求群众意见制度》,增强政治定力、提高能力水平、优化改进作风、保持勤政廉政;积极探索新时期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新思路、推进工业和信息化管理的新机制;强化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进一步提高科学民主决策水平。

  改进文风会风 推进政务公开

  制定《部会议管理办法》、《部信访工作管理办法》、《部本级项目经费管理办法》、《部因公出国(境)管理制度》、《通信短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和《部政务公开管理办法》,落实中央关于精简会议、改进文风会风的要求,紧紧抓住重要会议、项目经费和因公出国(境)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进一步规范管理、加强监督,突出专项资金使用效率,保证重点任务完成;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为治理垃圾短信息提供法律依据;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提高工作透明度,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加强依法行政 规范履职行为

  制定《部机关司局“三定”规定》、《部加强巡视队伍建设的意见》和《部机关工作人员防止利益冲突暂行规定》,进一步理顺机关内部职能和工作界面,加强依法行政;科学调配巡视工作力量,突出发现问题、务求形成震慑;规范履职行为、突出责任追究,促进机关工作人员秉公用权、廉洁自律,有效防止利益冲突。

  加强监督检查 形成长效机制

  制定《部贯彻落实实施办法》、《部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加强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制度》和《部作风建设考核评价制度》,从源头上狠刹奢侈浪费之风,进一步规范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价的范围、对象、组织实施及结果运用,努力使作风建设由“软约束”变为“硬指标”,推动形成改进作风的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9日 06:58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