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收尾还需持续发力

云南省石屏县委组织部 吴盛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刘云山同志日前指出,春节将至,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顶风违纪的要严肃查处,及时公开曝光,切实巩固整治“四风”的工作成果。如今,第一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顺利进入收尾阶段。如何一鼓作气抓好各项收尾工作,确保整个活动善始善终,还需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发力。

  收尾不能草率收兵。时至年尾,各种工作千头万绪,各种总结和考核接踵而至,各种人情公关也会纷至沓来。在这样的环境情况下,既要避免教育实践活动靠边站队、让路停车,也要避免“四风”问题借机重新抬头。越到年关越要咬紧牙关,越要理清头绪、步步为营,越要守土有责、耕好责任田,以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的精神抓好各项收尾工作。

  收尾不能急于求成。随着各地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成绩单的陆续晒出,一些地方难免有坐不住、等不住、受不住的紧迫感,容易出现剑走偏锋的现象:成绩不理想的想抱薪救火,抓住最后机会搞动静、出成效;成绩一般的内心挣扎,上下不定,左右为难,铆足马力想争取抛头露面的机会;成绩优秀的求胜心切,怕后来居上,只好乱鞭加快马往前赶。在诸如此类心态的驱使下,措施容易走样、方向容易迷失、路子容易走偏。只有坚持求真务实的态度、拿出整改攻坚的决心,一项一项整改,一点一点落实,一步一步收尾,方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取得落地见效的成绩。

  收尾不代表就此结束。第一批实践活动“收尾令”响,不代表鸣金收兵,更不代表就此结束,或完事大吉。倘若听到收尾就急于画句号、换频道,急于收锣罢鼓、丢袍弃战,其结果必然会导致虎头蛇尾、功亏一篑。实际上,照镜不深入、正衣冠不严谨、洗澡不及时、治病不彻底的现象仍然少量存在;兴趣不高、动力不足,不谈成绩、只重参与,上热下冷、时热时冷等问题依然时有表现。收尾既是一场生动持久的攻坚战,也是一场承前启后的预备战。如何采取有效措施继续把这些问题查摆好、整改好、解决好,如何参照好、借鉴好、结合好第一批实践活动的经验成效,顺利开展第二批实践活动,需要认真总结、科学谋划、严密部署。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9日 10:2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