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向自己开刀 让官兵获益

广空某基地党委机关硬起手腕纠治“四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地党委出台“十个严禁”带头律己,各级领导严守“18个不准”引领新风;基地领导使用的车辆全部交由车队集中管理、统一派遣;节约招待费470万元,为基层官兵办好6件实事……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广空某基地党委机关解决问题立言立行,以实际行动取信于官兵。

  为找准党委机关在“四风”上存在的问题,该基地党委常委带工作组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听取意见。先后组织1300多人进行问卷调查,13次召开座谈会,访谈480多名官兵,通过设立举报电话、举报信箱、网上举报专栏等形式征求意见建议,共查找梳理出24类具体问题。在此基础上,基地党委机关对号入座查摆问题,坚持向自己开刀、从自身改起,列出问题整改时间表,并写成书面报告向部队公示,接受官兵监督。

  “整改必须顺应官兵期待,解决官兵的切身利益问题,让官兵看得见、得实惠。”该基地领导告诉记者,他们硬起手腕纠治文山会海、铺张浪费等突出问题,取得初步成效。调查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制发文电减少11%,下发简报减少56%,接待费开支下降66%,行政消耗性开支下降44%。基地党委机关坚持过紧日子,保障部队训练战备生活的经费却大幅增加。

  他们还把解决深层次问题和建立长效机制有机结合起来,研究制订《厉行节约严格经费管理措施》《公务用车使用管理规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措施》等10余项制度措施,着力解决公务接待、军车管理、建房用房、选人用人等官兵关注的重点问题,纯正了部队风气,赢得了官兵认可。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0日 09:48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