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建立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月报制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4年1月10日,中央纪委监察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黄树贤通报201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发布会指出, 2013年8月,中央纪委建立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月报制度,要求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纪委每月报送有关数据。每月定期公布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表,目的是督促各地纪委加强对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的检查,严肃查处违反八项规定行为,同时也是维护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据统计,截至2013年12月31日,全国共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4521起,处理党员干部30420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7692人。中央纪委直接查办、督办、转办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共252件。其中,直接查办黑龙江省副省级干部付晓光因私公款消费、造成陪酒人员“一死一伤”严重后果等5起案件;督办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司长孙国庆公款旅游等140起案件,转办107起案件。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0日 10:22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