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认真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整改进行时:山西省林业厅建章立制扎实制度“笼子”

确定18项整改措施 行政审批项目由29项减少为11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用制度规范权力的运行,良好作风才能长久保持。有鉴于此,省林业厅把整改贯穿于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废、改、立”三管齐下,确定了“3个专项整治、5个机制创新和10项即行整改”18项整改措施,扎紧扎实制度的“笼子”。务实管用的制度体系巩固了作风建设成果,截至目前,该厅行政审批项目已由29项减少为11项。

  该厅扎实开展了3项6个方面的专项整治,既治“流行病”又治“特种病”。通过公务用车和办公用房专项整治,全厅系统共清腾办公用房1271.4平方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清腾办公用房266平方米;通过文风、学风专项整治,2013年文件印发较上年同比减少49.5%;借用人员、临时人员专项整治正在双向摸底、登记造册中。

  转变工作作风,也是各个领域改革的“第一推力”。该厅通过集思广益,筛选出5个机制创新,包括创新造林机制、创新森林资源管理机制、创新国有林场管理机制、创新公益林补偿机制和创新森林防火机制。实行“532”国家生态公益林补偿资金分配办法后,管护补助约50%用于自主管护经济补偿,约30%用于统一管护人员劳务补助,约20%用于设施管护等支出。

  有了好制度,还须即行整改,防止以“写在纸上、挂在墙上、汇成册子”代替制度的执行。活动开展以来,厅党组已对会议的形式主义、职务消费公开和资金下达慢等工作进行立行立改。目前,正在对行政审批、项目管理、公务接待管理、干部考察考核管理以及经营性收入管理、经费支出管理、编外人员管理等10项即行即改任务进行整改。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0日 11:43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