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探索公务员培训新模式

开展“公务员大讲堂”和“送教下基层”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年一上班,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人事处负责公务员培训教育的干部胡双全,就来到省公务员局培训教育处,感谢省公务员局举办的省政府机关“公务员大讲堂”活动,为他们解决了公务员培训难题。与此同时,陕西省咸阳市、榆林市等地市的公务员局也把电话打到省公务员局,及早“挂号”新一年的“送教下基层”活动。

  “公务员大讲堂”和“送教下基层”是陕西省公务员局根据十八大精神以灵活多样的“短、平、快”方式方法,对常规培训予以补充和丰富的培训新方式,打破局限性,增强灵活性;扩大参训面,增强实效性;整合优质资源,降低培训成本,为机关部门和基层提供更好的服务。

  截至2013年底,省政府部门“公务员大讲堂”共举办了五期讲座。主题选定了与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依法行政、加快“三个陕西”建设、为实现“中国梦”做贡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等内容。分别邀请省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开展了“以法治思维和法制方式推动依法行政”“伟大中国梦,正确复兴路”等主题讲座。选调省政府各部门处级公务员及参照单位2000余名处级公务员参加了培训。“送教下基层”活动分别在咸阳市、榆林市、西乡县等8个市县举办了9场讲座,培训内容包括了依法行政、群众路线教育、公务员行为规范与公务礼仪、当前经济形势分析与展望等,3600多名公务员参加了培训。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0日 14:2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