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公安部组织开展全国公安机关纪律作风大检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公安队伍作风建设,2013年年底,公安部派出23个由局级领导带队的检查组,对各省级公安机关、166个地市公安机关、312个县区公安机关、604个基层所队,以及40个部属局级单位进行了实地检查和随机暗访。检查组一竿子插到基层,查阅台账及文件资料5710册,进行个别谈话和座谈交流196场3580人次,随机走访、回访群众250余人,开展问卷调查、现场抽测民警3438人,检查窗口服务单位321个,摸排有关场所718个,现场查纠问题隐患210个,把部党委狠抓队伍纪律作风的坚定决心、坚决态度及时传递到了基层。

  在全国公安机关开展纪律作风大检查活动,是年初部党委在《2013年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中早已明确的一项重点工作。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在2013年全国公安机关反腐倡廉电视电话会议上又作出专门部署。一年来,各地公安机关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部党委“十项规定”精神为主线,以严明“三项纪律”等警纪警规为重点,紧密结合实际,狠抓监督检查,坚决纠风治乱。这次大检查,也可以说是对各地公安机关纪律作风建设成果的集中检验。

  公安部副部长、纪委书记、督察长刘金国要求检查组成员把大检查当成一场攻坚战来打,要以敢于碰硬的精神检查问题。各检查组坚持不走过场、不打折扣,深入摸排暗访,边发现问题边督促整改。对发现的问题,公安部进行了点名通报。

  大检查虽然有阶段性,但刹风整纪没有“完成时”。公安部强调,各地公安机关要认真按照郭声琨部长关于“在教育上要严明纪律,在执行上要严格纪律,在处理上要严肃纪律,确保良好的警纪警风”的批示要求,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坚定不移刹风整纪,真正用铁的纪律打造出铁的队伍。要对照大检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深入剖析,加强整改,并把检查整改与规范治理结合起来,健全管理制度,完善长效机制。

  治歪风、树新风,领导干部是关键。公安部要求,各级公安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从严治警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率先垂范、严抓严管。因责任不落实、管理不力、治警不严而引发民警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严肃追究领导责任。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0日 16:32 来源:公安部纪委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