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军强调:认识再提高 整改再落实 工作再推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4年1月7日下午,税务总局党组召开会议,审议《税务总局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初步总结》。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主持会议,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原则同意《税务总局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初步总结》,要求总局群教办根据各位局领导和各司局、部分省市局的意见,再作修改后正式上报。

  王军局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现在,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处于总结阶段,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即将开展,是检验活动工作成效、推进活动前后接续的关键时候。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六、七次会议精神,结合总局机关和税务系统实际,这一阶段总的要求是:认识再提高、整改再落实、工作再推进,确保第一批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第二批活动精心谋划、有序推进。

  一是要把“认真”精神体现得更充分一些。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河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情况汇报时强调了讲“认真”的问题,为我们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认真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扎扎实实、一丝不苟做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总结工作,精心做好第二批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

  二是要把整改责任落实得更到位一些。办公室昨天把年前需要进一步落实的整改任务分送了各位局领导。从前段工作看,我们在整改落实上抓得是比较紧的,也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与中央要求相比,整改落实的任务依然很重。我们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继续按照“准”、“狠”、“韧”的要求,已经整改的要巩固成果、防止反弹,正在整改的要加大力度、抓紧抓好,尚未整改的要尽快整改、落实到位,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确保整改目标的落实。

  三是要把第一批活动总结得更扎实一些。按照中央的要求,认真做好第一批活动总结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加强理性思考,深化规律性认识,把第一批活动的有益探索系统化,形成有利于促进作风建设常态化的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不仅为第二批活动单位提供参照样本,而且为税务系统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积累宝贵经验。

  四是要把第二批活动谋划得更缜密一些。系统办公室从现在起,即要着手谋划第二批活动,提出工作建议,从税务系统基层实际情况出发,对第二批活动进行系统设计,拿出切实可行的活动实施方案,确保第二批活动按时启动、顺利开局、扎实推进。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0日 17:21 来源:税务总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