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组部中国残联调研云南省基层党组织助残扶贫工作 确保助残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国残联调研组先后到我省临沧市凤庆县、云县调研基层党组织助残扶贫工作。10日,调研组考察调研了昆明市五华区残疾人便民服务暨援助中心、五华区观音寺社区为民服务中心和观音寺社区残疾人日间照料站。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刘维佳陪同调研。

  每到一处,调研组都仔细查看服务窗口、了解服务内容。得知残疾人辅助器具供应服务站和残疾人爱心超市免费为贫困残疾人发放医疗器具和生活用品,看到“百户千人”扶贫助残活动为贫困残疾人送去了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调研组对我省基层党组织助残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悉,我省各类残疾人总数为228.3万人,其中贫困残疾人160万,残疾人贫困面大、程度深,脱贫难度大。我省在各地都成立组织由残联、民政、人社、农业、扶贫等部门组成的“农村基层党组织助残扶贫工程”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定期联席会议制度,并将助残扶贫工程作为基层党组织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确保助残扶贫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省委组织部、省残联把帮扶贫困残疾人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内容,在各自挂钩乡镇,把残疾人作为扶贫的重点和难点,实行党员干部对口帮扶。各级党政机关也开展结对包户,通过“一帮一”“多帮一”等活动,帮助贫困残疾人筹措资金、落实优惠政策、选定项目、学习技术,带动贫困残疾人脱贫。农村基层党组织与当地残联共同帮助贫困残疾人确定发展思路,整合协调各类资源,为他们提供资金、物资、技术、信息等方面的支持。通过努力,基层党组织在残疾人危房改造、康复扶贫、就业援助等方面充分发挥了带头、示范、组织、帮扶等作用,助残扶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1日 11:18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