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见到实效 会议活动大幅精简 三公经费明显下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领导干部下基层调研多了,会议活动大幅减少,新闻媒体上民生新闻多了,“三公”经费支出大幅度压缩……记者从省有关方面获悉,过去一年,我省各地各部门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狠抓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的贯彻落实,取得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调查研究得到切实改进。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带头,腾出更多时间下基层调查研究,真心实意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省级领导同志下基层调查研究的时间大多在60天以上,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同志下基层调研的时间普遍达到了规定要求。在调研过程中,各级领导同志坚持不事先设定路线,不事先安排调研考察点,轻车简从,面对面听取基层群众意见。省委书记罗志军先后10次直接进村入户,开展不打招呼、一竿子插到底,不搞陪同、不限主题的随机性调研。

  会议活动大幅精简。各级领导同志大幅度减少出席或参加各类会议和活动数量。省级领导同志带头开短会、讲短话、讲实话、讲新话,讲干部群众愿意听、听得懂的话,切实提高会议效果。

  去年,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参加的全省性会议同比减少26.1%,会期大多压缩在一天或半天,省级领导同志讲话的篇幅比过去减少了三分之一。各级领导干部出席各类剪彩、奠基活动和庆祝会、研讨会、各类论坛等明显减少。

  新闻报道进一步优化。省级领导同志认真执行新闻报道规格、篇幅、时长等有关规定,在省主要新闻媒体上的“程式化”报道、“见报率”和“出镜率”明显减少。省级领导同志在随机性调研时,不带记者,一般不作报道。基层群众普遍反映,新闻媒体的长篇大论少了,现场特写多了;会议报道少了,民生新闻多了;领导活动少了,百姓声音多了。

  接待警卫工作明显简化。省级领导同志到基层考察调研时,不安排市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到车站和辖区边界迎送,不张贴悬挂标语横幅,不打电子屏滚动标语,不铺设迎宾地毯,不摆放花草,不赠送各类纪念品和土特产。就餐安排简单的工作餐或自助餐,不上高档菜肴,住宿安排在定点接待宾馆的普通房间。出行不封路、不扰民、不用警车带路。

  出访活动更加规范。省级领导同志因公出国(境)实行总量控制、计划管理,出访计划、次数、天数、国家数、随行人员、乘机安排、接送等严格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执行。在连续多年严格控制因公出国(境)活动的基础上,去年省级领导同志因公出国(境)批次和人次同比分别下降21.4%、20.5%。

  行政审批项目进一步减少。在前几轮清理基础上,2013年省级层面又取消下放548项行政审批事项,削减率达49%,政府职能进一步转变、行政服务效能进一步提升。

  “三公”经费大幅度压缩。去年全省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用、公务接待费用均有较大幅度下降,超额完成年初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各项规定指标。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1日 13:08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