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多去看看“穷亲戚”

整改进行时·晒晒整改成绩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干部进村入户办实事
西藏 多去看看“穷亲戚”(整改进行时·晒晒整改成绩单)

  西藏党员干部自带被褥等日常生活用品,进村入户,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墨竹工卡县扎雪乡其朗村80多岁的加日老阿妈感叹:“当年十八军的好作风又回来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西藏自治区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全区各族群众真正感受到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2013年8月初,西藏自治区开展了“领导干部进村入户、结对认亲交朋友”活动。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率先深入联系点山南地区贡嘎县吉雄镇红星社区,与4户贫困群众结对认亲交朋友,自付生活费700元、自掏腰包1万多元慰问贫困群众,并主动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还热情邀请结对户的“亲戚”到拉萨的家中做客。

  截至目前,全区54名省级领导干部同245户贫困群众结对认亲,走访慰问群众654人次,自掏腰包发放慰问金41.86万元,为群众办好事实事136件。各部门各单位共有5245名党员干部同10870户贫困群众结对认亲,办实事好事6203件,协调资金823.07万元。

  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团结群众,在全区广泛开展“先进双联户”创建评选活动,引导城乡居民以5户或10户为联户单位,实现互帮互助、增收致富。在全区建立起13万个联户单位,覆盖了全部70.45万户城乡居民,实现了联户平安、联户增收。

  拉萨市城关区夺底乡农民堆桑一直想买辆车跑运输,但苦于自己资金不足,又找不到担保人贷款。通过开展“双联户”工作,堆桑在户长的牵头组织和联户村民共同担保下,顺利地从银行贷款10万元购置了车辆。

  据统计,2013年,西藏以联保联担形式共发放小额信贷2万多笔、6亿多元;在“双联户”基础上创办经济合作组织和经济实体1726个,带动2.6万多户、14.3万人,实现增收1.25亿元。

  西藏自治区开展“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专项整治,努力提高窗口服务水平,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提高行政效率。区党委办公厅把改进“衙门”作风作为转变作风的一项重要内容,全体干部职工对照先进学先进、比照优秀找差距,营造出为民、便民、利民的工作环境。(记者 扎西 韩俊杰)

  延伸阅读:

  晒晒整改成绩单:会议短了 文件精了 评比少了

  晒晒整改成绩单:为群众办好事 让群众好办事

  晒晒整改成绩单:禁送礼 管住嘴 不浪费

  晒晒整改成绩单:治超标 清多占 禁滥建

  晒晒整改成绩单:捂紧“钱袋子” 过惯“紧日子”

  晒晒整改成绩单:“形象工程”“政绩工程”遇冷

  晒晒整改成绩单:查处侵害群众利益行为决不手软

  晒晒整改成绩单:对群众急盼的事“零懈怠” 河南整改落实不留死角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2日 03:54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