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烟草局查处行业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4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八项规定发布以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和驻国家烟草专卖局纪检组高度重视,以“三严”力促中央精神落实到位。

  严明纪律

  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结合行业实际,及时制定印发烟草行业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进一步明确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和文件简报、严格文稿发表、严格规范工商企业之间往来、严格规范宣传促销活动、严格规范外事活动、改进新闻报道、规范车辆配备使用管理、加强督促检查等九个方面20条要求,切实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化为行业行为准则。

  严格监督检查

  全行业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将查摆问题与立行立改相结合、作风建设与规范管理相结合、日常监督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确保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抓手、有措施、出成效。2013年6月初至8月底,驻国家局纪检组监察局会同有关部门组成6个联合检查组,对行业52家直属单位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集中发现了一批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各单位立即整改落实、健全完善制度、严格执行规定。据统计,2013年1-11月行业工商企业业务招待费、会议费、涉外费同比降低40.89%、46.20%、16.77%。

  严肃执纪

  烟草行业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忠实履行职责,强化执纪监督,及时查处、通报违纪典型问题。驻国家局纪检组监察局先后查处了吉林烟草工业公司超标违规缴存住房公积金,河南周口、广东珠海市局(公司)违规购置车辆、广东省局超标购置车辆、山西昆明烟草公司有关领导违规操办子女婚礼等几起“四风”方面典型问题,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并在全行业通报,坚决刹风肃纪,起到了很强的警示震慑作用。截至目前,全行业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14起,处理40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2人,涉及厅级干部2人、县处级干部10人,乡科级(含乡科级以下)干部10人。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2日 22:21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