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人民银行:让金融更好服务经济 服务民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上海的吴先生不久前到某银行买理财产品时被柜员误导,购买了银行代销的一款保险产品,要到70岁时才能取回本金。与银行、保险公司反复交涉,一直没有“说法”。后来,他拨通了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的“12363”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咨询投诉电话,结果3个工作日就查清事实,银行协调保险公司为吴先生办理全额退保手续。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中国人民银行从基层和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诉求出发,积极办实事、做好事。央行在上海、陕西、湖北三省市试点开通“12363”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咨询投诉电话,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在支付结算、外汇管理、征信管理等窗口部门推行文明服务标准化,坚决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进一步改善农村地区支付服务环境,推广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和助农取款服务。

  针对查摆出的“四风”问题,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为切入点,正风肃纪,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简政放权,在行政审批事项由145项减少为22项的基础上,未来5年还准备再取消6项。扎实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年”活动,在全系统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央行总行机关及直属单位共梳理工作事项8796项(其中涉险岗位4790项),已制定防控措施31120条。大力精简会议文件,充分利用视频会议部署工作。去年总行机关26个司局中有15个通过视频召开工作会议,比上年增长两倍多。去年前三季度,总行文件简报比上年同期减少10%以上。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3日 10:23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