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铁路总公司:解决群众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切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中国铁路总公司围绕2014年铁路春运工作,积极回应社会关注,把人民群众最需要解决的问题作为专项整治的重点,提出了让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春运目标,努力使教育实践活动成为人民群众满意工程。

  在安全出行方面,抓好防火防爆工作,严格站车“三品”查堵,坚决把危险品堵在站外车下;加强调度指挥,完善应急预案,抓好非正常情况下的行车组织,确保旅客绝对安全。

  在方便出行方面,车站自动售取票机增加售取学生票服务功能,在规模较大的大专院校逐步安装自动售取票机;提前优先办理务工人员团体往返票,努力为旅客出行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和环境。

  在温馨出行方面,改善候车条件,客流集中的车站采取搭建临时候车棚、异地候车等措施,保证具备防风、防雨、防寒以及座椅、饮用水、厕所、照明等服务条件;改进12306网络服务和站车广播服务,更加注重旅客体验,使旅客感到更加贴心、舒心、温馨;针对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的特殊需求,完善服务措施。

  为确保整改方案的有效落实,总公司制定了7个方面25项具体整改措施、7个方面专项整治任务和23项制度建设计划,建立起以总公司党组方案为统领、以21个机关部门方案为支撑的“1+21”整改落实体系,对整改落实任务实行问题库管理。根据整改任务完成时限进行督办,每季度进行汇总分析,加强整改落实的过程管理,对已整改完毕的问题,各部门以书面形式报党组书记予以销号,部门主要负责人全面负责本部门整改落实工作,带头抓好整改,整改落实效果纳入绩效考核的工作机制。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3日 10:25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