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南方航空公司:瞄准“航班延误”啃“硬骨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南航旅客刘海涛不久前乘飞机出差,在准备去机场时,收到了南航发来的短信:“因天气原因航班延误。”

  这种航班延误的短信提示以前没有,对于这样的变化,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子芳表示,这是南航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针对一系列“硬骨头”问题,采取的多项整改措施中的一部分。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南航向1400多个基层党组织和3.2万多名员工发放了征求意见表,公司领导分别调研走访了110个基层单位和部门,召开了56场不同层面的征求意见座谈会,与1000多名基层干部员工进行交流,梳理查摆了党组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19个问题58种表现;同时专门面向旅客,连续召开3场客户座谈会,梳理出“航班延误”“行李延误”等乘客反映强烈的问题。南航随即采取多项有效措施进行改进,力求使教育实践活动收到实效。

  造成航班延误的一个突出问题是,在恶劣天气影响下或从恶劣天气恢复到正常状态时整个系统的信息流转及人员、机组、设备调配不灵,为此南航花费5000多万元购置运行系统软件,提升南航应对航班延误能力。南航还自行开发“航班延误通知”系统,一旦所订航班发生延误,旅客便可以提前收到短信提示。

  与此同时,南航强化了管理责任,航班正常率如果达不到要求,全员绩效都会受到影响,责任部门处罚力度更大。南航整治“航班延误”专项行动取得的进步有目共睹。2013年12月份,南航航班正常率达到76.42%,同比上升10.02个点。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3日 10:27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