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2012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审计等查出问题已整改3500多亿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审计署1月10日发布了2012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截至去年10月底,各被审计单位通过上缴国库、归还原资金渠道、补征税款、收回贷(借)款、调整账目等方式整改问题金额3578.52亿元,通过补办手续、清退土地等方式整改违规征地用地51.97万亩,挽回和避免损失389.64亿元;根据审计建议,制定完善规章制度1998项。

  此外,审计署共向有关部门移送175起重大违法违规案件线索,已立案查处103起,1204人被依法依纪处理,其他事项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

  去年6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了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受国务院委托所作的《关于2012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要求国务院责成有关部门对审计反映的问题认真整改、严格问责,并在2013年年底前将整改和处理情况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

  审计署说,国务院高度重视这项工作,要求有关地方、部门和单位逐项整改,并及时、全面、准确公开整改情况,接受群众监督;要把整改作为推进改革的“催化剂”,倒逼改革和创新。各有关部门、单位和各地区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和国务院的要求及审计署依法下达的审计决定,认真进行了整改。

  审计署当日还向社会公布了移送至2013年底已办结的19起违法违纪案件和事项处理情况。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3日 11:08 来源:新华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