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省交管局密织交通安全防控网

群众对道路出行、事故预防和交警执法满意度明显上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针对群众反映的交通出行、事故预防、规范执法等突出问题,山西省公安厅交管局集全系统之力攻关,短短两个月时间,初步构建起定点与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模式,以系列软件硬件为支撑的立体化交通防控体系。

  体系运行以来,先后查处交通违法12万多起,群众对道路出行、事故预防和交警执法的满意度明显上升,三项指标分别达到96.55%、94.53%、和96.8%。

  据了解,去年9月,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首次对部分活动单位的整改措施进行媒体公示,省交管局需要整改的问题即“全省交警系统信息化管理发展滞后”。整改中,该局与山西移动合作建设了全省道路综合管控系统、350兆集群通信系统等一批重点项目,达到了指挥系统通畅快捷、交通信息准确、处置情况及时有效的既定目标。比如,建立了一套完整的基础信息,解决了“该管什么”的问题;扎实推进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客货车登记核查预警系统、缉查布控系统、重点车辆管控平台、警用地理信息系统、指挥调度通信系统6大系统的建设和推广应用;着力编织警控网、技控网、协控网3张交通安全防控网,基本实现了“点上查得住,线上巡得到,面上控得牢”的综合防控目标。(记者 田建平)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3日 11:22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