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多举措满足群众需求:重落实 强服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房间越来越干净了,服务也越来越热情,尤其是还赠送免费豆浆,让我们喝在嘴里,暖在心上。”1月10日,正在陶家屯服务区客房休息的专线司机姜春说。

  姜春是一名跑哈尔滨—北京的专线司机,5年来总是往返在这条高速公路上,陶家屯服务区是他的必经之地。正是陶家屯服务区主动热情的服务和优美舒适的环境,吸引他到此加油和休息。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阶段,省交通运输厅本着边查边改、真正解决问题的原则,以“钉钉子”的精神,着力解决服务公众出行中存在的问题,全力为公众营造更好的出行条件、更优的出行环境。

  省交通运输厅开展高速公路服务区“保畅、保服务”专项治理活动,对全省45对服务区进行了全面检查,共查找出6项174个问题。在此基础上,他们对存在的问题逐个进行研究,制定具体的解决方案,落实责任,明确完成时限。先后投入1340余万元,解决房屋老旧、服务设施不全、场地老化等问题,在服务区建设了绿化景观,安装了安全监控、流量计数器、室外标志标牌等服务设施120处。

  “在专项整治过程中,我们站在出行者角度,按照公路的网络化设置了公路指路标志,让不熟悉吉林的外地人也能够及时地找准出行路线。”省公路管理局副调研员徐胜斌介绍。

  2013年,省交通运输厅在京哈、黑大、榆三等19条国省干线上新增设温馨提示、警告警示标志牌1800余块,新设护栏2万余延长米,施划标线5万平方米。针对群众反映的国道集锡线通往白山、通化的三叉路口等重要节点进行重点整治,新增6块交通指示标志,修改一块交通标志版面。对全省普通干线公路标志不健全、不规范等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并制定《全省干线公路交通标志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拟对全省6条国道、16条省道和重要旅游公路交通标志进行全面整治。目前,已完成勘查工作。

  针对城市公交线路布局不合理、乘车难、发车间隔时间长、站点少等问题,制定了《城市“公交便民”工程实施方案》。目前全省已更新、新增公交车1548辆,新建、改建停车场18万平方米,新建候车亭890个,新设站牌2430个。

  为有效防止我省出现公路“三乱”行为,省交通运输厅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加强执法信息化建设,对交通行政执法过程中容易发生问题的环节进行梳理,建立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在部分治超站为行政执法人员配备执法记录仪,对执法行为进行全过程监督,逐步实现执法案件的联网共享、网上办理和执法文书网上填制。

  “我们在整改落实阶段,结合交通运输系统实际,重点抓的这些工作都是社会上比较关注的问题,关系到广大群众切身利益。作为交通运输行业管理部门,我们有责任抓好这些工作,不断提高整个行业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常晓春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记者 赵赫)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3日 11:43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