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会风让你看得见摸得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会议现场不摆鲜花,不搞欢迎仪式;与会领导8:30准时入场,入座随即进入正题;会议进程紧凑,内容务实;领导讲话提纲挈领,没有空话套话……在1月10日举行的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处处都彰显着新气象。

  此次会议完全打破传统工作会议“成果总结大会”的固有模式。轻成果表彰,重问题反馈;轻罗列数据,重实际调研。会议将国土资源工作的意义提升到国家的高度;要求全体国土资源干部树立群众观念、“根基”意识、责任意识。真正让工作会议变成“谈工作、促改革、谋发展”的“头脑风暴”。

  尤其是姜大明部长的“讲话”,作为指导国土资源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为各地区国土资源部门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厘清了眉目,为各部门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

  姜大明部长用“上课”的方法,生动形象地把中央几大会议中重点提到、反复出现的新提法、新要求准确传达,让与会人员更容易吃透。为此,不同于往年单纯宣传中央会议内容,本次会议具体阐释了土地资源管理工作“怎么保,保什么”、“怎么管,管什么”等重要问题。

  姜大明部长24页的讲话稿字字珠玑,5个方面内容弹无虚发。他特别提到:“在回顾工作的时候,找出问题比总结成绩更重要。必须清醒地看到,我们的工作与中央的要求、群众的期盼、发展的需要还有很大差距。”并实实在在地提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七条问题。

  讲话中,不断引用的古代经典语句令人叫绝。在说到具体工作部署时,他则尽量用“大白话”,以方便大家更清楚明白。

  在提到一定要围绕中心工作抓落实时,他表示,各司局、各单位工作千头万绪,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了,工作就应该得到肯定;相反,即使终日忙碌,却与中心工作无关,结果也只会是劳而无功……

  会后的自助餐上,很多参会代表已迫不及待地针对会议内容展开热烈讨论。与会媒体也普遍赞扬此次会议确实将“中央八项规定”落到了实处。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3日 13:18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