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转作风 看变化

——群众意见建议整改结果公告之四十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省委政法委

  1.意见建议:开展影响社会稳定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和综合治理专项活动。

  整改情况:去年9月-12月,会同有关部门在全省部署开展了影响社会稳定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和综合治理专项活动,重点排查治理征地拆迁、资源权属、非正常死亡、环境污染等6类突出矛盾纠纷,取得较好成效。全省综治维稳系统排查各类矛盾纠纷30805件,化解29207件,成功率94.8%。80%的社会矛盾化解在基层和初始阶段,没有引发影响社会稳定的事端。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做好有关矛盾纠纷的化解工作,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切实让人民群众满意。

  2.意见建议:开展涉法涉诉信访突出问题的集中排查和综合治理。

  整改情况:去年9月-12月,会同有关部门在全省部署开展了涉法涉诉信访突出问题集中排查化解专项活动,采取每月调度、适时通报等方式,推动了工作有效开展。截至去年12月20日,对1729件涉法涉诉信访积案,化解了1613件,化解率为93.3%,实现了预期目标。开展涉法涉诉信访突出问题集中排查化解活动,有力地促进了全省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政法干警的执法办案进一步规范,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据省社情民意中心统计,去年第三季度全省政法部门的群众满意度为94.64%,比第二季度上升。下一步,将继续督促政法部门深入做好有关信访问题的化解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二、省民政厅

  意见建议:开展城乡低保“人情保、关系保”问题专项治理。

  整改情况:去年7月-12月,在全省部署开展了城乡低保“人情保、关系保”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据统计,截至去年12月,全省城乡低保动态管理人数达54万人,通过专项治理,清退“人情保、关系保”等违规享受低保人员2300余人,追回资金314万元,问责52人。在专项治理的同时,从抓长效管理出发,还先后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江西省社会救助绩效考核暂行办法》、《关于建立健全社会救助监督检查长效机制的通知》等制度规定。下一步,将适时组织开展专项治理“回头看”,并采取对社会救助实行公示、加强经常性监督检查等方式,对“人情保、关系保”问题常抓不懈。

  三、省商务厅

  意见建议:招商引资活动要从简。

  整改情况:去年9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招商引资工作的紧急通知》,从加强招商活动监管、务实高效开展招商活动、严格规范国(境)外招商活动、禁止盲目攀比恶性竞争、科学制定实施招商引资规划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要求:改变过去“大会招商”、“大兵团招商”模式,举办活动以客商“一对一”对接和小规模专题招商为主;在各类招商活动中,坚持“简朴、务实、高效”的原则,活动期间不安排大型宴请,会场布置不摆放鲜花,嘉宾入场不佩戴胸牌标识,确保招商工作取得实效。

  四、省体育局

  意见建议:加强基层体育场所建设,满足群众健身需求。

  整改情况:一方面,加强工作指导。去年7月,印发了《关于加强基层群众体育健身场所建设、使用和管理的通知》,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明确,并要求各级政府兑现承诺,所有设施建成后,免费向群众开放。同时,为帮助提升基层体育场地建设水平,去年11月,举办了基层体育场地建设及体育工艺培训班,聘请国家体育总局场馆建设和设计施工专家,对240名市县体育部门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专题培训。另一方面,加大扶持力度。去年7月以来,共筹资5200万元支持基层建设或修缮体育场所28个。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3日 14:55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