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高检院将整治“庸懒散”

郭洪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规范机关办公秩序 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高检院将整治“庸懒散”

  “能推就推,能拖就拖”、“效率低下,办事拖沓”等问题是“庸懒散”的突出表现。从今年2月中旬起,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将开展近一个月的整治“庸懒散”和衙门作风活动,全面推进机关作风建设。

  高检院日前下发《关于开展整治“庸懒散”和衙门作风活动的实施方案》,对专项整治活动作出具体安排。这次整治的重点主要包括四方面内容,即“四治四坚决”:一是治庸提能力,坚决纠正精神萎靡、碌碌无为等问题。重点治理事业心、责任心不强,工作能推就推,能拖就拖,高兴就干,不高兴就不干,缺乏主动性和责任感等问题。二是治懒增效率,坚决纠正效率低下、不思进取等问题。重点治理缺乏紧迫感,办事拖沓,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落实上级要求不到位、不彻底、不及时,不认真完成目标任务等问题。三是治散树正气,坚决纠正思想涣散、纪律松弛等问题。重点治理纪律涣散、自由散漫,想来就来,想走就走以及组织观念和党员意识淡薄,热衷于传播小道消息等问题。四是治奢保清廉,坚决纠正衙门作风、贪图享乐等问题。重点治理对来访群众态度生硬、推诿扯皮等问题。

  专项整治活动分为对照检查、整改与总结验收三个阶段,2月中旬开始至3月上旬结束。高检院要求相关部门加强检查监督,严格实行问责,对组织整治不力的单位领导要实行责任追究。同时,明确要求严肃查办案件,对吃拿卡要、徇私舞弊等违纪违法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3日 15:27 来源:检察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