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省民政厅开展全方位立体式检查 做好整改落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云南省民政厅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环节工作开展了深入、全面、细致的“回头看”,通过全方位、立体式的检查,开展“三项行动三项建设一个回头看”活动,推动民政事业创新发展,确保活动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省民政厅积极开展“三项行动三项建设一个回头看”活动,认真做好问题的整改落实,推进建立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长效机制。以9项重点工作回应干部群众意见,形成统筹推进、专项突破的工作格局,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厅大力推进文风会风、解决“三难”、“三公”经费、公务用车和办公用房、公款吃喝和奢侈浪费、侵害群众利益行为6个专项整治;

  文件数量比去年同期下降122份,会议经费比去年同期下降7.6%,取消出国6批11人次,清退军警车号牌26套,“庸懒散”、态度生硬、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等问题得到治理,有计划、有重点地对民政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专项监督检查。

  通过“回头看”,省民政厅确保了学习重点突出,学习方式有创新,学习机制不断完善,学习实效明显;确保了厅党组和基层党组织、党员查摆问题始终聚焦“四风”;确保了在自我剖析环节,厅领导和党员干部能够做到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实质、根源和危害,对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有清醒认识;确保了厅党组和基层党组织能够严格按照“四个必谈四个不通过”的原则开展谈心交心;确保了厅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各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能够做到批评严肃认真,没有空话套话假话,没有空炮哑炮礼炮,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全厅通过“回头看”,做实为民工作。厅领导带头深入受灾地区、边境贫困地区、边远少数民族地区、革命老区的基层民政工作机构、民政服务机构和城乡社区,走访受灾户、困难户、优抚对象和抗战老兵,拿出200多万元资金,走访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为基层办实事。省民政厅还组织假肢矫形康复中心人员到文山为157名边民免费安装更换价值113.75万元的假肢;开展“天籁工程”,深入部分州(市)的儿童福利院、敬老院和特殊学校,免费为307名听障儿童和老年人进行了听力康复训练。(记者 尹朝平)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3日 16:30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