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贸促会党组中心组传达学习中央精神部署活动总结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6日,贸促会党组中心组召开201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系列文件精神,传达汪洋副总理在听取贸促会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工作。会党组书记、会长万季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会长张伟、于平、董松根、王锦珍及会党组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文慧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近期有关党员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带头推动殡葬改革、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务实节俭过春节、节日值班、整治“会所中的歪风”、严禁公款购买贺卡年货节礼等方面的通知规定,传达了汪洋副总理听取贸促会党组2013年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了1月2日中央第26督导组召开所督导单位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座谈会的主要精神。

  万季飞在讲话中表示,党中央近期作出的一系列具体规定,很有针对性和操作性,对于厉行节约、正风肃纪、移风易俗都有很强的推动作用。作为党员干部,每人都要带头贯彻执行。春节快到了,全会各单位要认真做出部署,确保广大干部职工过一个平安、祥和、简朴的新年。

  万季飞强调,贸促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汪洋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明确定位,积极推进改革;发挥优势,服务于国家经济外交大局;突出重点,努力提高工作水平。万季飞就贯彻落实汪洋同志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讲话的重要指导意义。讲话从大思路上对事关贸促会发展的全局和未来方向做出了明确的指示,同时也在操作层面上对贸促会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因此全会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到本部门的工作之中。要在近期组织召开工作务虚会,务必使汪洋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入脑入心,使贸促事业转型升级的观念深入人心,为发展转型奠定更加牢固的思想基础,为贸促事业的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二是要围绕中央的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抓好落实。汪洋同志的讲话对贸促会联络、展览、信息、商会、分支机构、海外代表处和会属企业等各项业务工作都有涉及,是中央对贸促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各部门要围绕中央的要求,结合自身的实际,对下一步我会转型升级工作提出建议,对本部门新的一年工作计划做出安排。

  三是要精心组织,加强调研,确保学习的效果。会内各部门要精心组织传达学习活动,党组同志要参加分管部门的务虚会,这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实际、深入基层、加强调研的一次难得机会。会党组还将在系统内进行传达和组织调研,并在条件成熟的时候召开专门研讨会,将大家的意见进行汇总、交流、提炼,并上报中央领导。

  会上,孟文慧代表会教育实践领导小组对全会做好教育实践总结工作作出部署,明确了会党组和各单位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的时间和形式,要求各单位坚持开门搞总结、坚持“回头看”、开好总结会、坚持立行立改,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作用,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促进党的作风建设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3日 17:53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