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南方电网公司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整改落实、建章立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中央关于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的部署和中央第39督导组的要求,公司党组在深入开展对第一、第二环节“回头看”的基础上,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坚持思想不放松、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

  聚焦“四风”问题制定“两方案一计划”。公司党组高度重视,党组书记、董事长赵建国同志亲自主持制定了公司的“两方案一计划”(整改方案、专项整治方案和制度建设计划),3次召开党组会进行研究。中央第39督导组严格审核把关,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根据意见修改完善后,及时报送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下发公司系统,并在《中国南方电网报》和公司网站全文刊登,向群众公示。班子成员也认真制定了整改计划。公司的“两方案一计划”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坚持结合实际。紧密结合南方电网公司服务型定位,把整改工作与创建国际先进电网企业工作结合起来,着力提高工作水平、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为五省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提供优质的电力保障。坚持统筹推进。把班子“四风”方面19个问题,按照“已整改完成的”、“近期整改的”、“需要建章立制、中长期整改”,细分为28项,逐一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由班子成员亲自抓。对已整改完成的4项问题,继续强化有关措施,巩固整改成效。对近期整改的16项问题,抓紧落实整改措施。对需要建章立制、中长期整改的8项问题,制定制度修编工作计划,对71项制度进行梳理完善,通过制度建设推动问题解决。坚持突出重点。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对客户服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等7项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制定专项整治方案,细化有关措施。

  立足当前抓整改。在前期边学边整边改的基础上,公司坚持开门搞整改,大力推进整改方案的落实,重点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确保整改到位、务期必成,让群众看到整治“四风”问题的新气象、新成效,以整改落实的成效取信于民。一是全面落实整改方案。公司主要领导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班子其他成员根据分工,负责牵头整改事项的协调、落实,各部门、各单位密切配合,横向、纵向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在承接公司整改方案的基础上,各部门、各单位结合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进一步细化和量化整改措施,从解决工作中的具体问题抓起改起,按计划、有步骤、分阶段加以实施,把整改措施落到实处。二是突出专项整治工作。公司把“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作为整改落实工作的重中之重,集中进行攻坚,并加强正风肃纪,加大查处力度,活动以来查处“四风”方面案件5件。三是狠抓“四项举措”。发布了服务群众四项举措,并出台配套工作方案,细化各项工作任务,真心实意为广大群众做几件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实事好事,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

  着眼长远定制度。公司围绕解决“四风”、行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建立健全作风建设工作制度、管理制度、考核制度和督促检查制度,固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形成加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对公司贯彻群众路线方面的71项制度,经过初步梳理,确定沿用18项制度,完善32项已有制度,制定17项新的制度,废止4项不适用的制度。目前,公司总部各部门正在按照分工加强制度建设,已完成48项制度梳理,明年3月底前,完成剩余制度的废改立工作。各分子公司也在结合实际推进制度承接和修订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3日 18:01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