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农业大学:坚持五抓五促 不断深化整改落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各个环节,中国农业大学领导班子注重立行立改,尤其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以来,集中精力狠抓整改,形成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推动事业发展的良好局面。主要有五个方面的做法:

  一是抓住整改落实工作台账的反馈工作,促进与群众的沟通交流。将群众对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梳理形成212条意见建议的整改工作台账,逐条研究明确负责领导、责任部门,采取口头答复、书面回复、情况通报会等方式,逐一给群众以反馈和沟通交流。学校24个相关部门都明确答复群众意见建议的具体联系人、联系方式,促进联系群众的常态化。

  二是抓紧制定和实施整改落实方案,促进为民务实清廉要求的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常委会暨校长办公会多次专题研究,制定了整改落实方案,确定了55项整改落实项目,进一步细化为163条整改措施,明确每一条措施的责任人、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在整改落实工作中,教学管理、财务管理、后勤基建、离退休工作等方面陆续推出几十项服务承诺、便民措施,为师生办了不少实事、好事。

  三是抓实“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促进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的解决。严格“三公经费”管理,2013年学校领导、校级行政部门因学校管理工作需要而开支的接待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和出国(境)费比上一年度减少15.4%。2014年,学校各单位办公经费预算统一压缩10%。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规范学校领导在东、西两个校区的办公用房,共计腾出11间办公室。

  四是抓好校、院两级的建章立制工作,促进建立健全联系群众、服务师生长效机制。明确九个方面的建章立制工作,即:完善领导班子决策、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的制度机制;情况通报、政策宣讲、跟踪调研和反馈、诉求反映和沟通制度;学校大学章程;党代表大会代表任期制;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学术委员会和专家咨询委员会制度;民主党派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制度;团代会、学代会、研代会制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办法。目前已完成和本学期即将完成的制度建设达25个。

  五是抓住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契机,促进学校科学发展形成新局面。结合教育实践活动,学校各级党组织采取专题报告会、中心组学习、务虚会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推动改革创新的实际行动来反对“四风”。特别是着力推进用人制度改革,提出全面推行合同聘用制的实施办法,以改革破解长期以来人员能进不能出的难题,根除“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现象。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3日 17:59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