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转作风 看变化——江西省群众意见建议整改结果公告之四十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省委办公厅

  意见建议:开展文山会海专项治理。

  整改情况:去年9月-12月,会同有关部门在全省部署开展了文山会海专项整治工作。据统计,截至12月17日,以省委、省政府名义召开的全省性会议83次,同比下降41%。向省委、省政府报送的简报精简后只保留了131类。《赣办通报》与2012年相比,减少11期,下降了21.15%,以省委、省政府和“两办”名义下发的文件同比减少了12.1%。各设区市的文件数量、简报种类、召开会议同比普遍减少。今后,将进一步加大督促检查,不断巩固文山会海专项整治成果。

  二、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意见建议:开展对金融机构的巡察工作。

  整改情况:去年12月,会同省政府金融办、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江西银监局等部门,联合开展了“金融推动江西发展升级”专题调研活动。期间,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部分金融机构关于全省金融工作的情况汇报,并赴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省农村信用联社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了两家金融机构负责人、一线员工、普通党员和离退休老同志的意见建议。调研活动结束后,形成了专题调研报告,提出了着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着力防控区域金融风险、着力推进金融改革创新等方面的建议。目前,专题调研报告已印发相关部门和部门金融机构,要求结合实际,抓好相关建议的落实。下一步,将继续跟踪有关建议办理情况。

  三、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意见建议:社会保险经办能力严重不足,整合经办资源和提高经办能力十分迫切。

  整改情况:去年8月前,按照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要求,完成了省级经办大厅的改造,进一步完善了功能服务区,并按照综合柜员制的经办要求,实行了前后台分开管理,进一步调整了业务经办前台岗位设置。去年11月,在优化业务经办流程、简化办事环节、缩短办理时限的同时,对中心人员结构进行了优化,调整了14位工作人员岗位,并依托“社保学堂”加强了人员培训,帮助提高为参保对象服务的能力。今年1月,实施了《经办大厅咨询台管理办法》,完善了咨询服务措施。通过上述举措,有效提升了省级经办大厅的服务能力,办事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提高。

  四、南昌大学

  意见建议:完善网络教学平台,提升辅助教学水平。

  整改情况:去年12月,完善了南昌大学网络辅助教学评价标准,明确了网络辅助教学的共性内容,增加了对教学过程的记录,提出了更具针对性的评价指标,以引导教师结合课程特点,有效开展网络辅助教学,提高教学质量。据统计,本学期全校开展网络辅助教学的课程达1800多门,约占总开课数的65%,同比增加约40%;登录网络教学平台的师生近7万人,同比增加约22%。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4日 12:34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