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找准“四风”抓整改 转变作风促发展

南昌大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成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岁末年初,南昌大学校报和网站上,每期的《你建议、我整改》都受到关注和好评,让师生看到了反对“四风”带来的喜人变化——意见建议:建立校领导和机关联系基层长效机制。整改情况:2013年10月18日,经过修改、完善和征求意见,校党委印发《南昌大学校领导工作制度》;11月14日,修改《南昌大学机关部分服务项目服务指南》,完善师生通道、家园网聊天室等网络交流平台……

  这是南昌大学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缩影。该校党委负责人表示,学校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推进学校内涵建设、科学发展的重大机遇,把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做好日常工作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特别是学校各级党组织和班子成员,带头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带头出汗征求群众意见,带头亮丑深刻查摆问题,带头红脸贯彻整风精神,带头排毒落实整改任务,带头结合实际推进教学、科研等事业发展,以点带面、率先垂范,扎扎实实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在活动中,该校各级党组织集中学习60余场(次),提高了对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的认识,增强了践行群众路线的行动自觉;通过走访、座谈会、意见箱、电子邮箱等,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建议,共征求意见建议2000余条;坚持“四重”原则,深刻查摆问题,这就是:重分析问题、重总结经验、重明确方向、重解决问题,使党员干部深入参与到活动中来;全校584个党支部万名党员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大家动真碰硬、触及灵魂,真正达到了照镜整容、洗澡除尘、醒脑治病的要求。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该校围绕师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立说立行,认真整改。一是抓作风促改进。学校公务接待费同比减少40%,杜绝无实质内容的出访,取消大型迎新晚会和焰火晚会,简化校运会等大型活动仪式。二是抓内涵促发展。树立了特色兴校、科学发展的观念和意识,提出“强学科、精管理、惠民生、兴实干”工作思路,启动文科、医科教育管理体制改革方案的制订与实施。三是抓民生促和谐。将解决民生问题作为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前提,集中解决了一批有关校园安全和环境整治等问题,办妥了一批涉及收入分配、住房建设等教职员工普遍期待的实事、好事。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4日 12:36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