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加强监督检查整治“四风”问题

去年云南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81个处理615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对“农家乐”、酒店、私人会所等场所进行检查,坚决查处公款吃喝、公款高消费娱乐健身问题。2014年春节将至,省纪委近日再次派出工作组分赴部分州市和省直部门进行明察暗访。

  去年,我省纪检监察机关抓住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刹风整纪,共发现和纠正问题81个,对47起顶风违纪案件进行曝光。

  自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我省纪检监察机关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坚持从自身做起,自觉把自己摆进去,以实际行动带头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同时,认真履行监督执纪职责,以严明的纪律保证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

  针对 “三难”(办事难落实、项目难落地、问题难解决)问题,全省纪检监察机关重点围绕云南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和桥头堡建设重点任务、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加强督促监督检查,抓贯彻落实、促政令畅通,抓服务保障、促项目进度,抓资金监管、促工程廉洁,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推动云南发展新跨越。

  在整治公车违规使用工作中,省纪委联合省公务用车主管部门、省公安厅等采取自查登记、核实甄别、上路检查等办法,对全省16个州市和省级部门开展了专项整治,清退违规外借公安号牌547副,处置超标车190辆,查处违规公务用车106起,处理118人。

  去年底,由省纪委牵头制定的《关于规范领导干部办理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正式出台,对领导干部利用婚丧喜庆大操大办、讲排场、比阔气等歪风作出明文禁止。

  一年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及时公布结果,回应社会关切。据统计,去年我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81个,处理615人。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4日 15:28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