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岛纪委通报公款吃喝旅游等10起典型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青岛市纪委近期根据工作安排和群众举报,对全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纠正"四风"情况进行了检查,发现部分单位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和公款购买礼品的情况依然严重,并通报了10起典型问题。

  这十起典型问题全部都是违规使用公款的情况,一是市南区卫生局公款购买年礼问题。二是市北区人防办违反规定公款购买海产品问题。三是李沧区虎山路街道办事处借考察培训之名公款旅游问题。四是崂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超标准公务接待问题。五是城阳区贸促会违规公款购买物品问题。六是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交通运输局公款内部聚餐问题。七是即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违规公款购买海产品问题。八是胶州市交通运输局违规公款购买发放实物问题。九是平度市招商局违规公款购买购物卡问题。十是莱西市水利局公款装饰装潢公务用车问题。在青岛市纪委的通报中显示,已经是对相关的责任人做出了党纪政绩的处分,并对相关的部门分管领导或者是主要负责的同志进行了诫勉谈话。

  青岛市纪委通报中强调,这次检查中许多的问题,本来应该是本级的纪检监察机关自己来发现的问题,却长期得不到查处和纠正,这就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各级的财政部门要强化监督,对白条报帐、收据报销等明显违反规定的问题,财政部门要坚决说不,不能听之任之。

  此外这次检查中发现,一些市级的领导机关和市直部门仍然参加下级的公款宴请,接受下级单位所送的节礼。青岛市政委正在组织力量进行调查,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并及时公开通报。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4日 16:21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