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管局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各驻京办接待数量下降70%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把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作为整改落实的重要任务,推动中央国家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取得实效。开展国内公务接待专项整治,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接待费同比减少约33%,接待数量同比下降50%,各驻京办事处接待数量平均降幅达70%。

  水电气消耗下降4%,剩饭剩菜减少60%,厨余垃圾减少30%……这是中央国家机关食堂发生的显著变化,也是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扎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的一个缩影。在“住、行、用、会”等方面,国管局同样动真碰硬,务求实效。

  新建停止、超标清退。国管局开展办公用房管理专项整治,全面停止新建楼堂馆所,严格控制办公用房维修改造项目,清理违规、超标准占用办公用房,中央国家机关86个部门和单位清理腾退了办公用房365万平方米。

  从严配备、规范管理。国管局开展公务用车专项整治,会同有关部门完成了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收尾工作,强化公务用车编制管理,从严控制配备更新,重新核编后中央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减少37%。

  严格规范、节俭适度。国管局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公共机构节能专项整治,2013年前三季度中央国家机关人均用水量、用电量、公务用车用油量同比分别下降4.07%、3.76%、6.46%,单位建筑面积用电量同比下降2.85%。

  压减数量、控制规模。国管局会同有关部门印发了《中央和国家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等制度,压减国务院一类会议经费预算2500万元,压减率达到38.4%;中央国家机关平均压减30%,有的部门会议费同比下降84%。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4日 16:28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