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哈尔滨紧扣节点正风肃纪

查办违反八项规定精神案件315件 处理337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元旦前夕,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纪委协调商务、工商、税务等部门组成专项检查组,对华联、百盛等8家商业企业销售购物卡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9家单位涉嫌公款购买购物卡被调查。

  从去年12月20日开始,市纪委暗访组对全市周边13个滑雪场和冰雪景区公款旅游进行暗访。截至目前,已暗访17次,共排查车辆3830辆,2人因公车私用被查处。

  按照市纪委安排,各区县纪检监察机关也于近日协调有关部门对城区内私人会所进行拉网式排查;市、区两级行政事业单位对历史建筑、公园和行政事业用房开办私人会所情况进行了自查……

  去年以来,哈尔滨市抓住容易发生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时间节点,不断强化监督检查,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共成立418个检查组,开展明察暗访2087次,涉及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大操大办喜庆事宜、违规配车、公款吃喝、违规发放补贴等九个方面,办结相关案件315件,处理337人。

  该市在元旦、春节、清明、端午、中秋、国庆及中(高)考期间,下发关于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的通知,对廉洁自律、厉行节约做出部署。同时,组织18个县(区、市)、125个市直单位和35个组织关系在市委的中央及省直单位,对严禁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年货节礼公开做出承诺,并经单位主要领导签字后报市纪委。

  为强化监督检查,哈尔滨市从县(区、市)抽调专人,建立两级联动的快速反应机制,在12388全国统一举报电话的基础上,设立改进工作作风专项举报电话12319,确定专人24小时值班。目前办理12319转办举报34件,查处8件,制止8件,使一些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去年中秋、国庆期间,该市纪检监察机关还会同税务、工商、公安等部门,对沃尔玛、远大、秋林等11家大型商业企业发放单用途商业预付卡情况,特别是实名购卡、非现金购卡及限额发行等情况联合开展专项检查4次,对16家市属单位公款购卡情况逐一进行了核实。经对大型发卡企业抽样调查,去年中秋、国庆期间全市商业企业发卡数量和销售额与上年同比分别减少73.92%和45.43%。(侯秀红)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4日 16:28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