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商务部研究部署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14日,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高虎城主持召开商务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传达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研究部署商务部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工作。

  会议认为,2013年11月以来,商务部党组成员率先垂范,按照 “两方案一计划”狠抓整改落实。目前,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有序进行。商务部各单位以部党组为标杆,按要求完成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并稳步推进整改落实工作。

  高虎城说,商务部教育实践活动虽然到了收尾阶段,但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任务还远未完成。教育实践活动能否取得让中央满意、让群众满意的效果,关键在整改落实,收尾工作的重中之重仍然是抓整改。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加大整改落实的力度,坚持动真碰硬、攻坚克难,不达目的绝不罢休。要把部党组和本单位制定的“两方案一计划”当作军令状,不论是班子还是个人,都要严肃对待整改,严明责任,人人担当、各负其责。要抓住要害,集中力量打好整改落实攻坚战,努力破解难题。要按照中央要求,抓紧推进制度的废改立工作,通过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扎紧制度的笼子,堵塞滋生不正之风的漏洞,确保形成的制度行得通、指导力强、长期管用。要把总结当作一种手段、一种激励,通过总结深入推进整改落实,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推动专项整治、建章立制工作向纵深发展,使总结的过程成为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完善、工作再推进的过程。

  高虎城强调,越是到收尾阶段,越是到关键环节,领导干部就更应该发挥表率作用。要做好开门总结,通过各种方式,听取普通党员和广大群众的意见,认真总结成效和经验,实事求是地进行归纳和评价。要督促各单位在总结中深入思考,并通过撰写署名理论文章和开展理论研讨征文等活动,继续总结提炼,不断深化规律性认识。要加大各项制度的执行和监督力度,对违反制度的,不论是党组成员还是各单位一把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制度的有效性。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商务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报告》。

  商务部在京党组成员作为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5日 15:09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