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整改落实见行动见成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一鼓作气抓整改落实,对员工反映强烈的“四风”突出问题,一项一项整改,一件一件落实,确保见行动、见成果。

  在反对形式主义方面,严控会议、文件数量,清理合并报表,精简检查评比活动。活动开展以来,总行机关行发文同比减少20%以上,省级分行下降5%;自主开展的检查减少20%;评比表彰减少40%。大兴调查研究之风,2013年总行党委班子成员下基层调研、检查和指导工作超过50次。在反对官僚主义方面,推行限时办结制和首问负责制,对基层请示事项在规定时限内予以答复,提高了办事效率。规范了总行权限内贷款的审查审议制度流程,制定了涵盖6大类、约40个贷款品种的标准化审查指引,对贷款审批实行限时审查制和审查进度报告制,提高了办贷效率。优化综合办公平台性能,基层行网络响应时间从近20秒下降到5秒左右。努力为基层办实事,将全行基本养老保险、补充养老保险及补充医疗保险的单位缴费比例分别提高7个、1个和1个百分点,把二级分行和县级支行职工福利费控制比例提高2个百分点、副高职级以下员工专项奖金每人再提高2000元;向270名特困员工发放一次性救助金及特困救助金408万元,下拨“双节”慰问金250万元;安排专项资金为260个支行建设员工小食堂,为5个高海拔地区行配备了吸氧室。在反对享乐主义方面,坚持勤俭办行,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在连年严格控制在国家核定额度内并有节余的基础上,总省行去年压缩“三公”经费1000多万元。总行机关招待费、会议费大幅下降,同比分别减少25.45%、42.63%。按照经济适用标准推进办公用房维修改造和设计建造工作。推进无纸化办公和无纸化办贷。严格做到了节日期间不用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等。在反对奢靡之风方面,班子成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农发行实施细则,带头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标准,坚决拒绝超标准安排住宿、用餐、交通等服务。活动期间,有班子成员调升到其它单位任职,党委没有安排宴请和举办欢送仪式。强化正风肃纪,对违反相关规定的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

  同时,农发行制定并向全系统公布了整改方案、专项整治方案和制度建设计划,积极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从制度上堵塞滋生“四风”的漏洞,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抓好废、改、立工作,总行对建行以来印发的规章制度进行了全面清理,废止了258件相关文件。围绕解决“四风”方面突出问题,拟新制定制度11项,修订26项,废止29项,目前已经取得了一批新的制度成果。完善农发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制定实施办法,加强了对“三重一大”决策的监督检查。针对办事办贷效率低问题,制定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限时办结管理制度》、修订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信贷作业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制定了《加强总行系统性会议管理的若干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总行各类检查评比活动的若干规定》,下发了《关于规范统计报表工作的通知》,进一步精简会议、规范检查评比活动,减轻基层负担。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要求,修订农发行财务管理制度、总行财务审查委员会工作规则,制定总行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实施细则、农发行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进一步完善了差旅费、车辆、会议费等管理办法。修订了《职工教育经费管理办法》、《鼓励员工自学成才奖励办法》,编写了《基层员工培训指导大纲》等,进一步强化了基层员工职业发展的制度保障。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5日 15:10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