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农业部在教育实践活动总结过程中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开门听意见开门搞总结
农业部在教育实践活动总结过程中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收尾阶段,农业部突出抓好“开门听意见,开门搞总结”。近日,分别召开老部长老同志代表、“两代表一委员”、党外人士、部分机关司局和事业单位党组负责人以及青年干部座谈会,还通过书面征求意见方式,听取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请大家对农业部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点评,对活动总结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农业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韩长赋强调,要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根本标准,以始终如一的饱满热情,以一以贯之的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收尾工作。

  座谈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农业部教育实践活动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规定,坚持不跑空、不跑偏,各环节工作扎实有效,特别是在解决重大问题上下了功夫,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部党组的总结报告全面反映了活动过程、基本做法和主要成效,体现了农业部的特色。同时,大家畅所欲言,直抒己见,就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落实和总结报告的修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听取大家的意见一方面是为了修改完善好总结报告,更重要的目的是促进作风建设、强化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农业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余欣荣在主持召开老部长老同志代表、十八大代表和党外人士代表座谈时表示,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在中央第31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部党组把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改进作风、推进工作的重要机遇,作为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强劲东风,作为继续保持农业农村经济稳中求进的强大动力,在认真上下功夫,在结合上做文章,以认真的态度、严格的要求、务实的作风、创新的方法,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防止活动和工作两张皮,实现了双丰收。2013年粮食生产实现“十连增”,农民收入实现“十连快”,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亮点,为实现经济平稳运行作出了重要贡献。这集中展示了农业部教育实践活动的丰硕成果,反映出农业系统党员干部胸怀大局、勇于担当,能打能拼、敢闯敢赢,求真务实、苦干实干,服务基层、服务农民的优良作风。

  “一把手是班长、是核心、是关键。一把手的态度和决心,对于教育实践活动能否顺利收官,具有决定作用。”农业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朱保成在主持召开部分机关司局和直属事业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座谈会时指出,大家提出了很实在、很中肯的意见建议。当前,要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做到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要不折不扣执行好中央连续出台的几个规定,将中央八项规定落实情况作为衡量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效果的标准之一;要以底线思维和零容忍态度,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意识。

  在听取机关司局青年党员干部意见建议时,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人事劳动司司长曾一春说,开展任何活动,形式和内容都要统一,重形式更要重内容,更要重效果。在活动总结过程中,要把整改落实抓紧,把整改成效扩大,注意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要做到“凡承诺必兑现、凡查实必纠正、凡中央要求必执行、凡群众需求必回应”。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5日 17:35 来源:农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