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转作风 看变化——江西省群众意见建议整改结果公告之五十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省委农工部

  意见建议:建立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贯彻落实督查制度。

  整改情况:去年11月,建立了《全省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宣传和督查制度》,明确:每年3月底前,向省直各有关单位收集当年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整理成册后,发放至省、市、县、乡四级党政主要领导、涉农干部和村组干部;每年6月底前,组织督查组赴各地开展督查,对照每年出台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重点督查地方政府、职能部门贯彻落实情况,以及农民群众合理诉求解决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备案登记、跟踪问效,不解决不销号。

  二、省农业厅

  1.意见建议:开展全省农业执法规范专项督查。

  整改情况:去年7月至11月,采取明察暗访等形式,在全省深入开展了农业执法规范问题专项督查,对7个存在执法程序不规范、乱收费、变相收费等问题的县级农业局下发了整改督办函,并在系统内开展了系列自查自纠活动,全省农业执法规范化得到加强。同时,为从制度上规范农业执法行政行为,去年10月,会同有关部门印发了《关于开展全省农业综合执法标准化建设的意见》,提出:用5年左右时间,全面开展农业综合执法标准化建设,推进机构规划化、装备齐全化、管理制度化、程序合法化、执法规范化。下一步,将积极协调各方支持,推动标准化建设任务落地。

  2.意见建议:开展全省农机购置补贴资金专项整治。

  整改情况:去年9月至12月,会同有关部门在全省部署开展了农机购置补贴资金专项整治工作,采取随机抽查、交叉检查、重点督查、现场核查、督办整改等方式,推动了专项整治工作开展。通过专项整治,进一步落实了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去年全省5亿多元补贴资金全部发放到了购机户手中,得到了群众认可,全省各级各部门未收到一起涉及农机部门违法违规的举报。

  3.意见建议:开展全省农民培训“阳光工程”资金专项整治。

  整改情况:去年9月至12月,会同有关部门,对2011年和2012年“阳光工程”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整治。专项整治中,开展全面自查的单位450个,自查资金1.3亿多元,自查率达100%;发现各类问题247个,已全部督促整改到位;通过督促整改,归还原渠道资金570多万元,上交(收缴)财政近600万元。

  三、省林业厅

  1.意见建议:开展全省林政资源管理专项治理。

  整改情况:去年8月至10月,在全省部署开展了林政资源管理专项治理工作,组织45名专业技术人员,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30个县(市、区)的497个林地(林木)变化图班及60个加工企业进行了实地查核,对领导干部保护发展森林资源、林业行政执法、森林采伐和木材经营加工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就检查情况进行了全省通报,有关问题已发函督办整改。

  2.意见建议:开展木材流通检查专项整治。

  整改情况:去年8月至9月,在全省部署开展了木材流通检查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查处违法运输木材案件,重点打击非法运输绿化大苗和古树名木行为,维护正常木材流通秩序。专项整治期间,全省各级木材检查站共出动11000多人次,开展打击行动2400多次,查处违法运输木材案件近2000起,其中移送森林公安机关13起,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660多万元。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6日 14:08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