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孝感市委:脚板踩出创新路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80次基层调研 突破制度瓶颈
孝感市委:脚板踩出创新路径

  深化改革的“孝感路径”何在?政府职能怎么转变?要素瓶颈如何破除?6日通过的孝感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实施意见》,系统描绘了孝感今后改革的路线图和时间表。

  “280次深入基层的各类调研,功不可没!”昨日,孝感市委书记陶宏向记者透露,去年春,18个事关该市改革发展的重大课题由“四大家”领导分别领题调研,从宏观到微观,从短期应对到长期谋划,将近10万字的调研报告成为上述意见的骨架。

  调研一直是孝感市委中心组加强理论学习的重要环节。一年多来,他们通过“六个一”联系基层制度,即抓一个产业集群、联系一个重点工程或企业、包一个县市区、挂一个乡镇街道、驻一个村或社区、协调一个新社区,共撰写调研报告上百篇,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50多篇。孝感市委还大力开展调研式督导、拉练式检查、点评式督办、专题式督查,去年共开展4次拉练式检查,各县市区、各条战线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发展气场。

  大调研推动了一系列体制机制创新:实施“槐荫人才计划”,首次面向全国公开招考县级干部35名,“招硕引博”近300人;出台激活民间投资等十大融资办法,16亿二期城投债获批,15家企业挂牌“新三板”;出台城乡土地增减挂钩、盘活闲置土地、发展“飞地经济”等七大土地增容措施;全面推进市、县机关事业单位大科室制改革,审减内设机构226个。

  以思想解放、理论学习和科学调研为基石,“五个跨越”、“五个城市”和全域孝感、打通规划、汉孝一体等创新理念相继确立,成为孝感干群齐心协力谋跨越的强大引擎。预计2013年,该市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省前列,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同比均增长28%以上,规模工业企业首次突破千家,达1052家。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6日 16:21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