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银行:推出代办签证一站式服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对于有出国需求的普通百姓来说,最头疼的莫过于办理签证。就像家住北京昌平的顾大妈说的一样,“想到办签证一大堆的流程和手续,心里真是打退堂鼓”。

  现在,顾大妈已经无需再为这事发愁了。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中国银行以改善客户服务,优化客户体验为切入点,推出了多项便民举措。去年9月,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针对百姓的需求,充分发挥与使馆合作密切的优势和全球便捷的网络资源,在使馆区支行率先推出了代办签证服务,从协助客户填写签证申请表、翻译所有的中文材料、缴纳签证费,到预约面试时间、提供面试前的专业培训、领取签证结果,提供一站式服务。

  “这得益于行里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行里征求基层的意见,让我们从自己身边出发,把客户比较迫切的需求找出来,为客户做些实事,我就把这个事想起来了,为什么不发挥中行的优势,试着帮客户办签证呢?”使馆区支行的李翔说。

  在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过程中,中国银行建成了客户投诉信息即时传递、投诉流程统一督办的信息处理平台,还将客户满意度调查、服务检查结果纳入一级分行绩效考核,目标是在今后3年全行优质高效服务网点分别达到20%、40%、60%。

  小微企业是中国银行提升客户体验的另一个关注点。中国银行从资金、产品、流程等方面,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倾斜支持力度。据悉,2014年中国银行在本外币贷款中专门安排2100亿元用于发放中小微企业贷款,2014年建成受理微型金融业务的网点300家,并按照服务优惠和减费让利的原则,对中小微企业实行分类服务、区别定价。(记者 刘溟)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7日 06:04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钟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