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移动:月均发送5.5亿条“扣费提醒”短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先后深入23个省(区、市)公司及直属单位、72个市县乡村单位调研,并多次召开员工和客户参加的座谈会,认真听取基层员工和客户意见,从社会和用户最关注的问题入手,展开清理和整改行动。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党组书记奚国华同志先后到宁夏、湖北、广东、江苏、西藏公司,举行6次基层员工座谈会,并深入客服中心、网络维护部门、营业厅、终端卖场、工程施工现场和集团客户进行调研,广泛听取管理人员、基层员工以及代理商和客户的意见,力争实现客户满意度处于行业领先位置。

  针对广大用户反映最强烈的透明消费、垃圾短信、资费问题以及手机上网等问题,中国移动开展了专项整治活动,并取得初步成效。透明消费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公司月均向客户发送“扣费提醒”短信达5.5亿条,月均“0000统一查询和退订”查询量5100万次、退订量1300万次。垃圾短信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点对点垃圾短信的被举报率为每千万用户163.4次,环比下降59.7%;端口类垃圾短信被举报量5281条,环比下降4.9%;日均拦截虚拟主叫近25万次。通过资费服务专项整治,减少了用户反映计算复杂的套餐,降低了资费单价。目前在售套餐数量较2012年减少32%,流量单价同比下降12.6%;将242个国家和地区的漫游资费下调至0.99/分钟、1.99/分钟、2.99元/分钟,降幅达46%。手机上网质量专项整治开展以来,提升GSM基础语音网络品质,保持了覆盖和话音优势。TD-SCDMA实现对所有地市及县城中心城区的室外连续覆盖、部分发达乡镇数据业务热点的有效覆盖。开展WLAN网络专项整治,WLAN端到端测试成功率提升至96%。(记者 徐涵)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7日 06:13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