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孙壮志:王岐山代表中纪委常委会所作工作报告没客套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刚刚在北京落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于15日发布。中国社科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研究员孙壮志参加了这次全会,16日晚间,孙壮志走进《新华访谈》栏目,为网友解读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孙壮志告诉新华网记者,“作为一个‘双肩挑’的干部,既是社科院的纪检干部,也是从事廉政研究,包括政治方面研究的专家学者,能够从去年二次全会到今年三次全会两次参加中纪委全会,我感觉到很荣幸。另外也确实在参加全会的过程中,有很多特别深的体会。”

  孙壮志说,这次全会和上次全会的感受是特别务实。上次参加全会的时候,比如头一天开幕岐山书记代表中纪委常委会要做一个工作报告,上来他就说“会议开始,我代表中纪委常委会作个报告”,没有主持、没有其他的客套话。他做完报告这个大会就结束,进入小组讨论环节。这次也一样,岐山书记上来以后就代表中纪委常委会做了工作报告,这个报告写得就像我刚才说的,特别务实,结合现在整个中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实际进行总结,非常实事求是,对工作成果的评价非常客观。

  孙壮志说,这次全会对2014年工作部署思路非常清楚,整个任务的布置一件件摆得也非常实,抓手明确,可以很好地落实下去,这是一个非常大的特色,也是一个亮点。(记者 曹滢 底东娜 李莹)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7日 09:36 来源:新华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