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委常委会听取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汇报

张宝顺主持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安徽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第二十二次全国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省直机关效能建设考核办法》,听取我省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汇报。省委书记张宝顺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部署要求,把信访工作作为群众工作的重要渠道,推动各级领导干部下访接访,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加强服务方式和社会管理创新,抓好源头治理,坚持依法办事,坚决防止因征地拆迁、企业改制、环境保护等工作不当引发信访问题,切实维护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会议要求,全省高校要认真贯彻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理论建设作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夯实打牢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制度优势,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省直各单位要深入推进效能建设,围绕履行核心职能,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要继续聚焦作风建设,巩固扩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切实解决机关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完善效能建设长效机制,推动效能建设向纵深发展,着力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

  会议指出,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全省上下坚决贯彻、严格执行,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也要清醒看到,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必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再接再厉、乘胜前进,把作风建设变成常态。要细化规定,完善制度,规范要求,制定更加具体明确的贯彻措施。要强化督查,坚持自查与督查相结合、明查与暗访相结合,严防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不给变通、走样行为留有空间。要立行立改,对发现的问题必须立即坚决纠正,确保整改到位。要严肃执纪,加大惩戒问责力度,及时查处违纪违规行为,并公开通报曝光,确保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切实以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通讯员 宗禾)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7日 14:09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