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福建省大幅清理考核检查、评比表彰和认定类项目:大刀阔斧 从556项减至83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考核检查、评比表彰和认定类项目过多过滥,基层干群疲于应付。16日,记者从福建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大刀阔斧,大幅清理减少此类省级项目,从原有的556项减至83项,减幅达85.1%。

  在此次清理中,考核检查类项目从158项减至27项,减少82.9%;评比表彰类项目从288项减至46项,减少84%;认定类项目从110项减至10项,减少90.9%。只有属于法律法规强制要求,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或者重大安全、民生问题等项目,才予以保留。

  作为我省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从去年4月起,我省开始对省级考核检查、评比表彰及认定类项目进行全面清理、审核和规范。清理范围主要有三方面:一是以全省,含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及省直各部门、机构等名义,面向全省开展的各类考核检查项目;二是上述范围开展的评比表彰项目;三是以省委各部门和省政府各部门、直属机构等名义开展的省级认定类项目。

  本次清理中,凡是法律法规没有明确规定,党中央、国务院及其有关部门和省委、省政府没有明确要求设立的项目,对推动工作没有实际意义的,一律撤销;凡与政府职能无关、应转变管理方式的项目,可以由行业协会或市场承担的,一律转由行业协会或市场承担;能纳入日常工作管理和督查的,也不再保留。

  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下一步,省直各有关部门将建立监管长效机制,凡是在清理结果公布之后新设立的考核检查、评比表彰和认定类项目,必须报请省委、省政府或中央有关部门批准,否则坚决予以制止。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进行通报或曝光。(记者 郑璜)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7日 14:18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