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转作风 看变化

——群众意见建议整改结果公告之五十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省水利厅

  1.意见建议:开展水利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整改情况:去年12月以来,在全省部署开展了水利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以整治水利建筑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为重点,抽查工程现场100多处,对40多家违法违规企业给予了行政处罚,直接约谈了10家企业法人;着眼建立和完善水利建筑市场信用体系,利用省公共资源交易网信用平台,对520家企业2万多条信息进行了清查,对有弄虚作假行为的16家企业进行了清理出赣处罚。

  2.意见建议:制定水利工程招投标活动中实行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制度。

  整改情况: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水利工程建设市场,限制、阻止有行贿犯罪记录者混入投标人和供应商队伍,从源头上减少和遏制腐败,去年8月,会同省检察院印发了《关于在水利工程招标投标中实行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制度的通知》,明确:把行贿犯罪档案查询作为水利工程项目招投标的必经程序,对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投标申请人或投标人必须于资格预审截止日或投标截止日前到单位住所地或业务发生地检察机关进行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并将检察部门提供的查询结果交招标人。经查询有行贿犯罪记录的单位和个人,将在评标中进行扣分处置或取消其投标资格。

  二、省扶贫和移民办公室

  意见建议:加强专项资金项目风险防控。

  整改情况:去年7月,印发了《关于在推进扶贫和移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中加强专项资金项目风险防控的意见》,明确了专项资金风险防控总体责任,以及村庄整治建设资金等20项扶贫和移民的专项资金项目分解责任,提出了管理流程和风险环节分析及防控措施。

  三、省粮食局

  1.意见建议:开展粮食收购“五要五不准”守则专项治理。

  整改情况:去年7月至12月,在全省粮食系统部署开展了粮食收购“五要五不准”守则专项治理工作。据统计,油菜籽收购期间,全省开展检查49次,查处纠正违法违规案件2例,通报违法违规企业1家,处理责任人1人;早稻收购期间,开展检查2733次,查处纠正违法违规案件68例,暂停和取消收购资格9例;中晚稻收购期间,开展检查876次,查处纠正违法违规案件18例,有效维护了粮食收购市场秩序,保障了种粮农民利益。

  2. 意见建议:完善大宗粮食交易制度。

  整改情况:为推进全省粮食系统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去年10月,会同省监察厅印发了《关于规范国有粮食企业大宗粮食交易的通知》,明确:地方储备粮油的采购、销售,除从种粮农民(含粮食经纪人)手中直接收购的外,均必须通过规范的粮食批发市场公开竞价交易,禁止任何其他形式的场外交易行为。并要求: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要规范和完善国有粮食企业大宗粮油交易监管工作,对违反规定的企业,要视情节取消地方储备粮油承储及政策性粮油经营活动资格,切实维护正常粮食购销市场秩序。

  四、省林业科学院

  意见建议:加强对市县林业科技人员的培训。

  整改情况:去年7月以来,采取专题培训、技术咨询、现场指导、科技合作、协同创新等方式,加强了对市县林业科技人员的培训,共培训人员近2000人次,其中培训林科所科技人员69人次。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7日 14:48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