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情况通报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8日下午,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情况通报会。党组书记、局长徐德明通报了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情况。中央第30督导组派员到会指导。

  徐德明在通报情况时说,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在中央第30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局党组按照整改方案、专项整治方案和制度建设计划的部署,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局党组将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文件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确保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二是制定整改方案。针对“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制定了整改方案、专项整治方案和制度建设计划,制定了48条推进措施,明确了整治文山会海和检查评比泛滥、公务用车问题、办公用房超标等3项专项整治重点,确定了需要修订的8件、需要建立的4件制度。三是强力推进落实。先后三次召开会议对整改工作进行部署,专门听取了各位责任局领导和制度建设工作组、群众监督联系组有关整改措施推进落实情况汇报。局党组成员指导责任部门和单位,按照任务分工,针对48条整改措施逐条拿出了具体的细化方案。建立了整改“台账”制度。对照中央关于整治“会所中的歪风”通知要求,局党组成员认真进行了自查,并书面作出了承诺。四是坚持开门整改。通过多种形式,将整改方案在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和离退休老同志、局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职工群众范围内进行了公示。群众监督联系组也积极协助局党组开门搞整改,通过自身卓有成效的工作,进一步了解职工群众的意见看法。

  徐德明从三个方面对整改进展情况作了通报。一是整改措施推进情况。截至目前,明确2013年年底前完成的25项整改措施已基本完成,取得初步成效。改进文风会风,文件简报种类数量大幅精简,“文山会海”得到明显遏制;规范“三公”经费管理,严格控制出访团组数量和经费,公务接待实行自助餐,公务用车更加规范;改进新闻报道,“镜头”更多对准了基层和群众;转变机关职能,优化公共服务,深化政务公开,推进阳光服务。配合国务院审改办做好行政审批改革工作,大力加强“天地图”建设,优化涉密基础测绘成果提供使用审批、地图审核程序,联合有关部门开展了全国地勘行业涉密测绘成果和地质资料使用与管理专项治理。推进建立健全地理信息资源共建共享机制,实现了资源三号卫星与天绘卫星、资源一号02C卫星等其他国产遥感卫星成果的共享交换。对职工群众反映的生产生活方面的问题也积极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其他23项整改措施,也正在按计划有序展开、逐步深入。二是制度建设情况。专门组建了制度建设工作组,制定了制度建设计划。活动开展以来,已经修订了《局工作规则》等3项制度,新制定了《局机关食堂公务接待用餐管理办法(试行)》等4项规定。三是专项整治情况。目前专项整治工作已全部完成。在整治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方面,修订了《局会议管理办法》,实施会议计划管理和会前、会中、会后全程闭合管理,强化监督,建成了视频会议系统并投入应用;制定了《局精简机关公文管理规定》,印发了《关于精简局简报有关工作的通知》,对机关各司室发文数量按月进行汇总统计通报,进一步改进局内网办公系统,对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简报进行了清理;组织对局机关及所属单位检查评比达标表彰活动进行了清理,印发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管理工作的通知》,建立了开展评比达标表彰活动事前审批制度,切实加强对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的管理、监督和检查。在整治公务用车方面,对局机关公务用车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清查,退回了借用车辆,制定了局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全面强化了公务用车管理。在整治办公用房超标方面,局机关和直属单位超标办公用房问题已整改完成。

  徐德明对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收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发扬“认真”精神,一鼓作气抓好整改落实。局党组将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打好整改落实“攻坚战”,确保整个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各单位也要发扬“认真”和“钉钉子”的精神,切实推进整改任务的落实。二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提高整改实效。各位责任局领导要切实负起对班子的整改责任,继续加强对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整改落实工作的督促指导,对照整改“台账”,完成一项、销号一项,确保整改任务件件落实。三要始终坚持开门搞整改,扩大群众参与。要始终坚持开门搞活动,整改的措施、内容、时限和进展情况及时向职工群众公开,接受群众监督评判,不以自我感觉代替群众评价。继续大力支持群众监督联系组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客观真实地收集反映民意,独立公正地监督评判活动。四要坚持边总结边整改,扎实做好总结收尾工作。局所属各单位要统筹安排好第三环节的工作,着手做好收尾总结有关工作。要坚持进度服从质量,通过对活动总的“回头看”,进一步查找工作不足,及时查漏补缺,推动专项整治、强化整治效果,促进整改落实、兑现整改承诺,抓好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

  会上,与会人员对国家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国家局领导班子成员、总工程师,副部级以上老领导,近期退出党组的老同志以及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局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群众监督联系组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7日 17:13 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直属机关党委 编辑:李佳蕖 打印